close

那天~
我好像離開了人間十秒鐘~

"五十"迎娶的那天~
載我的司機有點張宇的味道~
我暫時就叫他小張宇吧~
迎娶車隊出發前~
因為路途甚是遙遠~
一直有著"尿狂"稱號的我~
就預先再上了一次洗手間~
上路幾個小時後~
當我們就在泰安休息站之前~
我突然有些微的尿意~
但因為我幼稚的以為有信心戰勝它~
於是我就目送泰安休息站的路牌離開~
這讓我後來萬般悔恨沒有跟泰安休息站結下緣份~

那股狡猾的尿意~
在休息站前~
巧妙偽裝的很好~讓我忽視它~
很快的~果然不到十分鐘~
在過了休息站之後~
尿意就好像化成千萬隻螞蟻~
在我膀胱內壁爬啊爬~
直到它們爬到我的尿道~
天啊~我再也忍不住了~
這就是輕敵的下場~

於是我開口了~打破了兩個陌生人的沉默~
"西螺休息站還很遠嗎~還要多久"我難為情的問了小張宇~
"應該還有一段時間~不然你問看看他們"小張宇一派輕鬆的回答~
於是我撥了電話給新郎~
"ㄟ~西螺還多遠~我想噓噓~"我問
"還有40-50分鐘~你給我憋住~"狠心的新郎回答
媽啊~還這麼久~我真的沒辦法再堅強的支持住了~
我認輸了~人生中第一次不甘心的向尿意臣服了~
"如果你停在路肩讓我解手一下~你方便嗎~"我再度詢問他~
"好啊~我找個好停的路肩~"他很客氣的回~
瞬間~他身上散發出萬丈的光芒與淡淡的清香~
閉著雙眼~盤上雙腿~飄浮在車內駕駛座椅上~
"原來他是下凡來解救迷途的世人~"我恍然大悟~
是的~他是仁慈的菩薩~一個將我從煉獄中解救出來的菩薩~

於是車子緩緩的停在路肩旁~
我向菩薩點頭道謝後就開門下車~
前面是一片雜草叢生的草地~
但有因為菩薩的恩典~
它們變成一片金黃色的草原~
一切的景色~幾乎讓我可以像天使一樣飛起來~
而身後一台台呼嘯而過的車子引起的狂風~
也變成金色草原上吹過的微風~

在這樣的環境之下解放~我是最幸福的~
拉下拉鍊後~我生命中的人類精華~
再也等不及我開啟最後一道防線~
直接狠狠的沖毀它~我就好像在那裡失去了第一次~
而從隨著微風激出的陣陣水花裡~
我看到了七色彩虹~
一座橫跨在金色草原與人世之間的七色彩橋~
這段時間長達十秒鐘~我直到現在都無法忘記當時的景象~
我管他西螺休息站有千里遠~全都與我無關~
我受到菩薩的眷顧~我是萬中選一的~

回到車上後~
"好了嗎??"恢復如出發前一樣的小張宇問著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